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立赴盐田区开展“七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为了扎实开展“七一”期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废物末端处置疫情防控环境风险,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7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立同志率队赴盐田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规划处王建玲副处长、执法支队伍明副支队长、盐田管理局姜文清局长、盐田区水务局文琛副局长和安全技术专家陪同检查。

  张亚立同志一行首先到盐田管理局,现场调研了解盐田区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并通过智慧监管系统视频巡查各医疗废物产废场所废物收运处置及规范管理情况。张亚立同志要求,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优化监管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确保医疗废物全量及时安全处置,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全流程规范作业。

  随后,检查组前往盐田能源生态园检查,盐田能源生态园负责同志现场汇报了园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垃圾焚烧的具体工艺流程、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及废气排放技术参数等细节。检查组在垃圾抓斗观察室,全视野、多广度查看垃圾处理全过程,并检查了废物应急处置以及规范化操作和卫生消杀情况。

  接着,张亚立同志率队赴翠岭、红花沥水库进行汛期环境安全检查,现场检查水库防洪设施建设、设施日常管养、值守人员配备、周边生态环境等情况,要求水库管理单位汛期要加强防洪防汛措施,并对水库水质定期开展监测,掌握水质情况,确保水库水环境安全。

  最后,张亚立同志强调:一是盐田管理局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医疗废物产废场所安全处置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二是加强对盐田能源生态园各类废物处置的统筹调度和日常监管,确保应急处置期间各类废物处置工作安全有序、防疫消杀到位,废气经处理后高水准稳定达标排放。三是盐田管理局切实履行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加强与区水务局的信息通,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七一”期间和汛期环境安全。

  下一步,盐田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环境安全管理能力,促进盐田区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