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新闻

深圳开展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宣传活动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当天,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主题为“修复臭氧层 减缓气候变化”的宣传活动,宣传保护臭氧层的意义、展示我国及深圳保护臭氧层的成果、打击破坏臭氧层违法行为、展示全面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决心、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参与保护臭氧层。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杰在致辞中表示,为修复受损的臭氧层,全球近200个国家签署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通过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保护了数百万人免受皮肤癌和白内障的伤害,并减缓了气候变化。深圳的保护臭氧层履约管理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先后获得生态环境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颁发的保护臭氧层贡献奖特别金奖、保护臭氧层示范城市等荣誉。深圳将加大举措在2030年前彻底淘汰最后一类消耗臭氧层物质含氢氯氟烃,并逐步开始削减温室气体氢氟碳化物。

  为严厉打击部分企业和人员违法生产、销售、进出口国家已明令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行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海关在活动上向社会各界宣布启动12369、12315、12360热线,受理市民举报违法生产、销售、进出口消耗臭氧层物质行为,助力深圳彻底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行动。

  来自清洗、泡沫、制冷三个消耗臭氧层物质重点消费行业的4家企业代表宣读了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承诺书,表态坚决支持政府淘汰全部消耗臭氧层物质决定,承诺在2025年底前淘汰含氢氯氟烃类清洗剂、发泡剂,2030年底前淘汰含氢氯氟烃类制冷剂,并将约束相关供应商加速淘汰最后一类消耗臭氧层物质。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科普动画、陈列宣传板、发放空调节能环保手册、表演爱护地球保护伞歌舞、演示空调维修规范操作、开展趣味游戏和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保护臭氧层知识,倡导市民不购买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呵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来自深圳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海关、工业企业、制冷维修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社区、媒体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