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新闻

深圳举办2023年绿色产品认证宣贯会

  9月14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承办,以“践行绿色低碳,推进消费升级”为主题的2023年绿色产品认证宣贯会在深举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辖区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转存图片

  《深圳中心区全景》  钟冬梅 摄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处处长郭力军在致辞中表示,我市绿色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一是进一步夯实我市绿色产品认证能力基础,二是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绿色产品认证。三是在全国率先开展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四是出台各项扶持政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并对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提出了加强绿色产品认证监管与服务、加强认证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各业积极参与国家“双碳”战略的建议和要求。

转存图片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副处长刘畅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首批国家低碳试点和碳交易试点城市,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有着良好的政策指引和工作基础,相继出台了系列政策扶持绿色低碳产业、企业及绿色产品。下一步,将与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推进绿色产品认证与碳普惠体系贯通,支持在公众生活消费等碳普惠场景中引入绿色低碳认证产品。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介绍深圳市绿色低碳产品认证发展情况,在建章立制、标准引领、资金扶持、政府采购、能力提升、宣传推广等6大方面,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转存图片

  《俯瞰南山生态科技城》  吴斌 摄

  活动中,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对南山区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南山区“1+4+N”产业扶持政策体系的背景下,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发布《南山区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项扶持措施》,这是全国首个区级绿色低碳综合性扶持政策,也是深圳首个支持绿色低碳企业及产品、绿色低碳项目、绿色低碳管理、绿色低碳活动等的综合性扶持措施。共有57家企业涉及46个行业通过审核,申报类型包括碳中和管理、绿色低碳产品、绿色低碳企业以及免审即享的自主碳核查项目,总计申报扶持金额1274万元。该政策成为节能降碳、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推手,对国推绿色产品认证给予了充分的采信和支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就绿色产品认证政策及关键技术要求做出解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作为获证企业代表分享企业在绿色低碳方面的行动。

  未来,深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绿动生活,碳索未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和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发扬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全力做好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和推进工作。实现绿色产品认证服务双碳目标,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助推市场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双碳”重大战略目标实现。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