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新闻

400名“环保主任”齐参与!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环境管理能力提升活动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分别在龙岗区、宝安区开展深圳市2023年度环保主任环境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本次活动共举办两日,覆盖深圳市污染源企业近400家,约400位“环保主任”线下参加。

  此次活动是自深圳市企业环保主任制度建立以来,执法支队组织的环保主任持续教育和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企业VOCs防控、碳市场与碳普惠等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企业环保管理要点等方面邀请环保领域专家现场授课,对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活动内容紧扣环保主任日常工作重点和生态环境保护新技术、新方向,采用视频教学、小组课题讨论、知识考核等多角度进行授课,让“环保主任”们通过听理论、看演示、学政策和勤讨论中,深入了解和掌握环境管理能力的知识。此外,为巩固相关环保管理知识,每天培训结束后,设置笔试考核环节,以检验现场各企业参会人员学习效果考核。

  通过两天的学习,“环保主任”们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牢记环境管理及污染防治重点,吸取典型案例经验,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共同助力生态美丽深圳建设。

  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主任是建立企业与政府 “沟通互信、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新型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是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环境管理与污染防治疑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对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水平上有着重大意义。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秉承执法与教育并重的工作方针,持续开展企业环保主任能力提升活动,从源头上减少企业生态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切实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能力及环保守法意识,形成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