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春季练兵提干劲,击鼓扬帆启新程。为进一步推动宝安区生态环境执法练兵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4图片.png

  会议总结了2023年执法练兵、执法比武、执法履职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2023年,宝安管理局充分发挥各类科技监管平台作用,开展涉水、涉气等非现场执法21776厂次,非现场执法立案130宗,全市立案最多,其中某公司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污染环境案被公安部列入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同时,坚持全员全年练兵,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在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和应急大比武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并获多个单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会议指出,宝安管理局执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执法技能、执法效能和执法规范化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会议强调,一是要制定2024年执法大练兵提升方案,明确各项指标任务,并实行挂图作战;二是提升技能,加大力度查办典型要案;三是积极对标2023年比武竞赛指标要求,严格规范日常执法;四是坚持学习赋能,开展“三全”练兵,高质量完成各项执法任务。

  会议对2024年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分解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执法计划,制定部门年度执法工作方案和任务落实清单,分解月度或季度任务目标,逐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二是明晰目标,做到执法有目的。不“打卡式”执法,做到真执法、真检查、真落实。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促使企业改善提升其治污水平。三是阳光执法,做到廉洁从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提升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筑牢反腐屏障。

  会后,宝安管理局举行了2024年宝安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分为9期,培训内容以补足日常执法知识短板、办案经验盲区、执法能力弱项为重点,包括VOCs在线监控执法、新型领域执法要点、两法衔接等内容,将邀请环保各类细分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力争提高执法规范化、专业化、科技化、标准化水平。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