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新闻

福田:打造“近零碳排放”机关

  这不是一杯普通的咖啡,而是由全市首个太阳能零碳咖啡屋研磨的咖啡。”昨日,“低碳进机关,节能更添‘福’”2022年福田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活动在福田区委举办。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由福田区机关事务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华为数字能源倾力打造,活动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

  启动活动所在地福田区委大院,正在升级改造,通过铺设楼顶光伏、安装光伏幕墙、使用节能空调和照明设备等,将“变身”为“近零碳排放”机关。

  作为中心城区,福田区近年来致力打造近零碳示范区,争做双碳集成+创新先行示范,树立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碳中和标杆。福田提出“双碳”1+8+18的工作框架,包括:“1个顶层设计”,即出台《福田区碳达峰行动方案》;“8个专项行动”,即建筑节能、绿色交通、工业绿色节能、可再生能源应用、减污降碳、低碳技术创新、全民行动、绿色金融;“18个示范项目”,则包括安托山近零碳园区、近零碳机关大院试点项目等。

  2021年,深圳市发改委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深圳市第一批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福田区共6个项目入选,在全市排名第一。2022年,福田区再接再厉,集中力量培育18个新的“近零碳排放”试点项目,计划将辖区内公共机构建筑打造成全国低碳公共机构建筑集群典范。(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