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新闻

福田首批社区“生态哨兵”上岗 ——福田管理局基层党建工作再开新局

  77福田区首批15名“生态哨兵”梅林一村社区、新兴社区、新洲社区等15个社区获颁证上岗,这是福田管理局今年开展“生态堡垒”进社区,以党建联创做强生态执法基层服务链的创新举措。首批社区“生态哨兵”社区老党员为骨干,带领志愿者和生态积极分子组成,将立足社区,聚焦油烟噪声、面源污染等扰民问题,当好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的观察哨和信息眼。

  福田管理局局长王伟、副局长许茂煜,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如等领导为“生态哨兵”颁发证书,梅林一村社区党委和梅林一村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为“生态哨兵”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服务。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为“生态哨兵”进行了环保法规宣讲和餐饮油烟扰民案例法律解析,为“生态哨兵”开展监督工作提供法律指引和调解指导。

  此次上岗“生态哨兵”充当福田管理局的编外助手和社区生态事务的知情员、调解员。“生态哨兵”肩负生态环保宣传员和监督员双重职责,以群众关切的生态事务为重点,立足社区,驻点观察,依托社区党建平台协调化解。在当前突出的油烟噪声扰民现象中,将以前置提示前置疏导为工作思路,减少纠纷,减少经营户不当装修和选址造成的自身损失。

  王伟局长表示,社区“生态哨兵”队伍的建立,夯实了福田区社区及城中村生态环境治理的根基。“生态哨兵”聚焦油烟噪声扰民等民生难点、热点,体现了生态执法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既要让社区群众满意放心,同时要让经营户少走弯路,避免损失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