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业务 > 大气质量管理

2019年7月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通报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9年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5。现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空气质量概况

  2019年7月,我市AQI范围为20~165,优良天数为29天。PM2.5浓度为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微克/立方米;SO2浓度为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微克/立方米;NO2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微克/立方米;CO浓度为0.5毫克/立方米,同比上升0.1毫克/立方米;O3最大8小时第90%分位数为80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2019年1~7月,我市PM2.5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微克/立方米。灰霾天数累计为7天,同比减少6天。

  二、气象条件分析

  2019年7月,我市主要气候特点为“局地暴雨多、影响台风多、累计日照少”。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降雨日数为18天,同比减少3天;月降水量为262.6毫米,同比减少12.0%;日照时数为176.5小时,同比减少17.7%;月均风速2.0米/秒,同比增大11.1%;月主导风向为西南;月均气温为29.0℃,同比上升1.0%。

  三、各区PM2.5浓度变化情况

  2019年7月,全市PM2.5浓度较低的行政区有盐田区、大鹏新区和罗湖区,PM2.5浓度较高的行政区有龙华区、坪山区和龙岗区,浓度范围在12~17微克/立方米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除龙华区同比持平外,其他各区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上升,其中升幅较大的有坪山区和南山区。

  2019年1~7月,全市PM2.5浓度较低的行政区有盐田区和大鹏新区,PM2.5浓度较高的行政区有宝安区和龙华区,浓度范围在16~26微克/立方米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各区PM2.5平均浓度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其中降幅较大的有光明区、龙华区和盐田区。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