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环保业务 > 环境影响评价

深圳加快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为深入推进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国家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要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与深圳市环境科学学会于8月29至30日联合开展2019年深圳市排污许可管理培训会。据悉,深圳将加快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排污许可改革是一项重要的环境管理制度。做好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有利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排污许可工作部署,9月30日前,深圳须基本完成汽车、电池、水处理、锅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畜禽养殖、乳制品制造、家具制造、人造板制造等其他行业排污许可证发证率不少于40%。11月30日前,深圳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年度核发任务。

  为此,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一系列排污许可核发优化举措。一是明确核发分工和管理职责,进一步充实排污许可管理力量。二是优化审核内容。核发部门仅对许可事项进行审核,其他信息由排污单位自行填报,并对其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核发部门不再对其审核。三是优化印发内容。核发部门仅需向排污单位发放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排污许可证正本,载明许可事项的副本,其他信息不印发。四是积极推行无纸化。五是优化变更业务流程。排污单位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及其他与许可事项无关的变更免予审核,排污单位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自行变更。六是规范排污许可证管理。(来源:深圳晚报)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