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等文件要求,严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成立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动态扩展和审查机制、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

  (二)公开途径

  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要求,通过龙华政府在线网站、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龙华区信用信息双公示平台、广东政务服务网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窗口、报纸、电视、信息公开栏等途径定期公开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完成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宗。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涉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或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机构改革后,因我局未开展网站建设,主要通过“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开相关信息,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020年,我局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要求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发布。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等上级部门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措施,定期开展检查督办,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依法、及时、有效发布。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