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时政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深圳贡献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大意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要抓牢抓实系统性保护。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明确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健全保护传承体系,提高保护传承水平,加大传播普及力度,构建系统性保护的新格局,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深圳故事,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深圳贡献。要培养好传承人。加强传承队伍梯队建设,提升传承人艺能,不断提升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尊重、保护和传承意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配,进一步扩容各类救治资源,积极推广互联网诊疗服务,科学有效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快推进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支持指导本市药品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加大药物和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力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患者用药需求,引导支持群众线下、线上药品共享互助,严厉防范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障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正常运转,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全力维护防疫秩序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