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良好开局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条根本出路,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落实,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深圳实际,逐条梳理列出任务清单,逐项研究谋划落实举措,推动我市“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发掘并抢抓建设农业强国战略机遇,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充分发挥深圳在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优势,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在“三农”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打造具有更强创新性、更高附加值、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扎扎实实落实好乡村振兴、对口协作等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更大更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涉农干部培训力度,加强工作考核评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凝聚起推进“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天的中国”的豪迈宣示,坚定信心决心,一仗接着一仗打,打一仗进一步,推动深圳各项工作风雨无阻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明天的中国”的殷切寄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并扎实做好2023年我市各项经济工作,推动深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抓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逐项对照、细化落实,深刻认识稳增长是头等重任,防风险是底线要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有突破性进展,改革切实增强活力,开放体现出丰硕成果,民生每年都有新气象,争取全年最好的发展成果,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最大程度贡献。(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