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支援基层抗疫工作人员座谈会

  3月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初汉主持召开支援基层抗疫工作人员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13名抽调干部参会。

  深圳市共组建了75个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下沉至全市74个街道以及深汕合作区进行防疫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为龙岗区坪湖街道组组长,自2月6日至今已在坪湖街道驻点服务将近一个月。他介绍,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存在防护物资短缺,产能低和招工难等问题,支援人员已尽可能地去协助当地企业寻找物资购买渠道,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对于招工难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气候处工作人员陈晓鹏介绍,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协调辖区安排专车接回因封村、封路等原因而无法返岗的员工,提升企业复工率;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人社局向全市1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单位发布招工信息,为企业招工拓宽渠道。

  “一切工作服从抗‘疫’需求。”刘初汉说。会上,刘初汉对参与基层服务工作的一线人员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工复产任务仍然繁重,务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放松警惕。

  在服务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刘初汉要求各党员要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老百姓、企业服务的心态,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切实为基层解决问题。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务必全面履职,非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主动牵头推进,形成闭合。

  他指出,各党员应当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放低姿态,本着谦虚的态度多到企业、社区进行走访,为老百姓办实事干正事。并叮嘱一线人员在协助街道完成防控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按规定做好自我防护,遇到困难随时向组织报告。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从局内抽调三批共13名优秀共产党员,分别赴龙岗区、龙华区、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盐田区等辖区街道进行疫情防控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截至目前,第一批支援队伍已奔走在战“疫”一线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