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初汉同志调研罗湖生态环境工作

  7月1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初汉同志率市局办公室、大气处、审批处、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公室以及市生态环境监测站有关负责同志,到罗湖调研生态环境工作。罗湖区有关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初汉同志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罗湖区木头龙小区更新单元项目工地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新办公场所罗湖商务中心装修进展等情况,随后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召开座谈会,听取罗湖管理局关于我市机构改革后罗湖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的汇报。

  刘初汉同志充分肯定了罗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成效,对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罗湖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对全市生态环境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罗湖在保持城区高速发展的同时,大气和水环境治理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产城生态融合发展的成绩值得肯定;罗湖管理局提请市生态环境局支持解决的事项,市局全力支持并给予指导,保障罗湖区生态环境工作顺利开展。

  刘初汉同志强调,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罗湖区围绕省、市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务必打赢这场硬战。要加强对大气国控点洪湖子站周边的监测和精准执法。要对罗湖大气质量关键制约因素臭氧污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鼓励加油站夜间错峰卸油以及车主夜间错峰加油,加强对涉喷烤漆工艺的汽修企业的执法监管,做好VOCs减排工作。

  刘初汉同志要求,要总结提升罗湖环境信访工作经验,尤其是工地党群专班管理、全封闭施工以及环保义务监督员监督的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监管经验;要总结餐饮油烟、大气监测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经验,尽可能推广;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重点抓好机关工作作风、队伍纪律、廉洁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