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到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调研交流

图片 6_副本.png

  为有序推进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汕头市人民政府的生态环境领域深度合作,积极谋划固体废物协同处置合作,9月4日下午,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雁生一行7人到深圳市实地调研固体废物处置及“无废城市”先进经验,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和化学品处(以下称“固废处”)和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下称“一带一路中心”)在一带一路中心总部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固废处副处长余春林主持,一带一路中心主任孙立明、副主任钟建辉、主任助理张海宏及相关人员参会。

图片 5_副本.png

  会前,汕头市生态环境局与固废处相关人员参观了一带一路中心展厅,一带一路中心主任孙立明进行了现场讲解。

  座谈会上,孙立明首先对汕头市生态环境局林雁生总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深圳市与汕头市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家都在积极总结相关成就和经验,而深圳作为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希望今天的交流能为汕头市的“无废城市”建设带来积极助推作用,同时也希望能与对方在生态环境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林雁生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调研机会,探讨固体废物协同处置合作相关工作,并学习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余春林详细介绍了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情况。随后,与会各方就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及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钟建辉介绍了一带一路中心的相关情况。林雁生表示,希望能加深与一带一路中心的交流,谋求合作,共同发展。最后,他高度评价了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尤其是固体废物处置方面的创新经验,并表示希望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进一步学习深圳在垃圾分类、危险废物处置的现代化执法和监管措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图片 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