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2020年深圳青少年环保节开幕了

  2020年深圳青少年环保节9月26日在宝安青少年宫开幕,本届青少年环保节的活动主题为“变废为宝 守护蓝天”,旨在通过互动游戏、环保演出、展览、演讲等形式,提升青少年环境素养和环境行为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与青少年朋友们一起通过演讲比赛、趣味互动、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让大家认识到爱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身的健康,保护自然资源就是为我们节省更多的社会资源,而提升环境质量就是提升我们自身的生活质量。”

  2020年深圳青少年环保节上,举办了“童心看生态--我心中的绿色生活”演讲比赛,演讲主题包括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等环保内容。

  来自深圳市外国语小学六年级的欧阳子毅是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平时学校经常会组织环保活动,他也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就会做一个比如调查报告,调查美国、瑞典、瑞士他们怎么垃圾分类的,他们的方法以及益处,平时也会参加一些环保活动,学校也会有一些分享会,在雷锋月的时候也会去广场上打扫卫生、去海边捡垃圾。”

  此外,由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首届宝安蓝“拍云、P云”大赛获奖作品也正在宝安青少年宫展出。

  在这个周末两天(26-27日),青少年朋友还可以在宝安青少年宫体验小小发明家手工DIY、垃圾分类小达人VR、防空小将体感游戏、一个物品的一生飞行棋游戏等环保游戏。(来源:壹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