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深圳,就是这么“威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其中要求深圳完善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转存图片

  深圳河碧波荡漾,沿岸高楼林立。

  水污染问题曾经是深圳最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2016年起,深圳市全面向水污染宣战。4年来,深圳打响一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并将2019年定为“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经过努力,目前深圳水环境实现转折,茅洲河、深圳河等五大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Ⅴ类标准;全市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已经全部不黑不臭;福田河、大沙河、观澜河、龙岗河、坪山河等河流,成为城市新的风景线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转存图片

  龙岗河上鸟儿嬉戏。

  凭空望去,这里蓝天碧水与钢筋水泥融合生长,让“人人来闯”也让“人人栖居”,家园变花园,处处皆风景。

转存图片

  观澜河水质改善为周边成片的住宅区带来美好环境。

转存图片

  福田河水质清澈,市民在水中嬉戏消暑。

转存图片

  家长带着孩子在福田河中心公园骑单车运动。

转存图片

  茅洲河今昔蝶变,河道干净、河水清澈、鱼鸟成群。

转存图片

  龙岗河百舸争流赛龙舟。

转存图片

  市民在大沙河散步休闲,车辆在两旁立交桥上行驶。

转存图片

  鱼儿在观澜河水中畅游。

转存图片

  市民游客在大沙河体验皮划艇。

转存图片

  市民在龙岗河留下倩影。

转存图片

  深圳河上鸟儿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