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广东省重点领域“邻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组来我市调研指导

  2020年11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吴国柱率省重点领域“邻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组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工作组首先到达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宝能城市公馆小区,现场调研广深高速竹子林段噪声扰民信访案件情况。

  (工作组现场调研)

  随后,工作组在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召开调研会,听取了我市涉环保项目“邻避”问题防范与化解工作情况、广深高速竹子林段和地铁6号线噪声扰民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报告。

  工作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防范化解涉环保项目“邻避”问题、积极推动有关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站在“双区”建设的战略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邻避”工作要求更高,执行更坚决,落实更到位;二是要加强统筹组织,完善制度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三是要把准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迫切需求,摸清利益各方诉求愿望,有针对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分析研究,加强协调对接,加强技术指导,推动问题化解。

  (工作组作指示)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主持,福田区政府、光明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办、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