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初汉赴南方科技大学作“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专题讲座

  11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初汉同志应邀前往南方科技大学,作题为“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专题讲座,回顾深圳市40年来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双区”建设要求,全面解读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

  课堂上,刘初汉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40年深圳市改革发展史,解读深圳特区之“特”,生态环境领域的改革创新。40年来,深圳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着特区精神,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在大潮大浪中奋勇前进,特别是在大气、水环境等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重点举措,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不匹配、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不平衡、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不充分等问题,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并进的道路。随后,刘初汉书记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双区”建设和“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要求,在生态环境领域推出更多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最后,刘初汉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深圳“改革创新之路”努力探索和深耕,积极投身到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更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