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率队赴南山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1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率队到南山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大检查行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张星亮副支队长、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张兴正局长、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余春林副处长、污管处李民副处长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png

  周岸标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南山区某医药企业,对该企业的污水治理设施、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查看了近半年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周岸标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求企业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求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对安全风险隐患要抓小、抓早、抓准,将安全责任落地、落细、落实;三是要求企业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2.png

  随后,周岸标副局长一行前往指定疫情隔离点检查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及处置情况。周岸标副局长对该疫情隔离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对医疗废物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管控,确保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二是要加强对疫情隔离点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指导,与卫健和街道办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有效形成隔离点医疗废物监管的长效机制。同时,他还对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职工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