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张亚立副局长带队赴一带一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jpg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副局长张亚立带队赴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见证一带一路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态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规院”)签约仪式。生态中心主任欧阳志云及相关人员、深规院院长司马晓及相关人员、坂田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张琼、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副总裁田卫东、中国环境报驻深记者刘晶等嘉宾参加系列活动。

  首先,李水生、张亚立一行前往一带一路中心总部及展厅参观,由一带一路中心主任孙立明介绍一带一路中心建设现状。

3.jpg

  参观结束后,李水生、张亚立一行来到一带一路中心多功能厅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一带一路中心副主任钟建辉主持。在李水生局长、张亚立副局长、欧阳志云主任、司马晓院长、张琼委员、田卫东副总裁、邓红燕秘书长、刘晶记者的共同见证下,一带一路中心与生态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国际生态城市创新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一带一路中心与深规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生态中心科技处处长严岩、水污染控制实验室主任魏源送,深规院副院长俞露先后发言。除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外,发言嘉宾还详细介绍了过往及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的项目,同时表达了对签约后双方的合作期待。

  张亚立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签约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有效资源汇聚起来,尽快实现一带一路中心工作新突破,真正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

4.jpg

  签约仪式后,张亚立副局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孙立明主任进行了一带一路中心2020年工作汇报。在听完汇报及相关单位的发言后,李水生局长首先祝贺一带一路中心与生态中心、深规院的成功签约,他表示,希望签约单位、相关处室和合作单位尽快落实相关工作,以项目带动合作尽快见实效,取得预期效果,促进一带一路中心业务长远发展。一带一路中心从起步到当下,相关部门和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一带一路中心不辜负部、市领导寄予的厚望,做好相关顶层设计,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推进各项工作,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不断扩大平台、积累资源、提升影响力,实现更大成就。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规划处、气候处、自然处、固废处、智控中心、龙岗管理局等主要负责人,龙岗区坂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深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