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一带一路中心与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jpg

2.png

  为加强国际业务交流与探讨,促进海外业务拓展与合作,8月24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中心”)举办了海外业务对接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一带一路中心与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海投”)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将在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推进国际绿色产能合作及提升对外投资绿色化水平等方面进行广泛、密切的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

3.jpg

  交流会上,一带一路中心禹芝文主任回顾了中国企业“走出去”三个阶段的发展经验及特点,并指出中国生态环保企业“出海”要借助“航空母舰”——海外投资的龙头企业。禹芝文主任表示,一带一路中心是一块“金字招牌”,要把“航空母舰”以及其他有意愿开展环保国际业务企业的需求、渠道引进到中心平台,共同推动国际业务,为中国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新的绿色品牌、国际名片以及环保名片。

4.jpg

  电建海投杜春国总经理就如何与一带一路中心开展具体合作,推动绿色“一带一路”理念传播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做好交流与传播,把中国的技术、标准、理念传播出去,首要工作是推动老挝南欧江流域电力开发研究院建设合作的落地;二是要利用好一带一路中心平台优势,与各相关企业进行合作,抱团出海,打通产业链,开展海外布局。

6.jp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张亚立副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一是要发挥双方优势条件,打造央企与平台机构合作新模式,全面服务国家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二是要做好合作的顶层设计,谋划具体的重点合作项目,形成具有良好示范和推广作用的合作成果,在落实绿色“一带一路”倡议中,不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三是要扩大合作成果影响力,携手实现更好发展,为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建立绿色命运共同体,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7.jp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中电建海投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春国及总工程师张国来,一带一路中心主任禹芝文、党支部书记刘杰,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红宇,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倬舸,广东必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崇方,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虎军,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彭泉源,深圳地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贤桂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