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生态环境领域地方标准体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开展2021年深圳市生态环境领域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需要统一规范的特殊技术要求;

  (二)为满足本市环境管理、公共服务需要统一规范的特殊技术要求。

  二、申报项目条件

  (一)与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属于政府职责范围内的公益类标准,属于全市范围内普遍适用的技术要求;

  (二)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或已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但计划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地方标准;

  (三)标准化对象、目标明确,项目能够在立项后于2023年12月底前完成。

  三、重点方向

  (一)我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系列工作部署的项目;

  (二)支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项目;

  (三)国家、省、市印发文件部署重点任务涉及的项目,如:列入《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1年深圳市生态环境工作要点》所涉及的相关项目;

  (四)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改革的相关项目;

  (五)承接省级下放事权的相关项目等。

  四、申报程序

  (一)各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或个人根据本领域重点工作需要,向我局提出制定地方标准的立项建议,填写《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1)、《深圳市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2)、《深圳市产品环保强制性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3),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rjwfgc@meeb.sz.gov.cn。

  (二)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根据本部门的重点工作需要,提出本年度拟立项项目,填写《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1)、《深圳市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2)、《深圳市产品环保强制性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3),并将电子版本通过OA系统留言信箱反馈至我局法规处联系人,若无拟立项项目建议,也请提交反馈说明。

  五、申报材料

  (一)《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1);

  (二)《深圳市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2);

  (三)《深圳市产品环保强制性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见附件3);

  (四)论证材料,如:标准制修订相关依据文件;标准涉及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的,提供知识产权证书复印件及知识产权持有人授权文件。

  六、其它事项

  (一)各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或个人向我局申报《深圳市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深圳市产品环保强制性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2日,申报《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书》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日。以邮箱提交申报材料的日期为准,截止后2021年原则上不再受理临时增加的地方标准立项申请。

  (二)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关于各类标准立项建议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18日,以OA系统留言信箱提交申报材料的日期为准。截止后2021年原则上不再受理临时增加的地方标准立项申请。

  (三)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做好本部门本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工作,认真研究本行业、本领域制定地方标准的需求,确保提出的立项申请项目,符合系统性、协调性、科学性的要求,并做好立项通过后地方标准项目的组织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和实施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书

  2.深圳市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

  3.深圳市产品环保强制性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建议书

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月25日

(联系人:侯青青,电话:23911879)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