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和自然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深圳市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开展2021年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和自然学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3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可按要求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至meng@meeb.sz.gov.cn,具体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环境教育基地应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和社会效益,能对社会公众开放,各项行为符合环保法规,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

  (1)在环境保护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等先进典型;

  (2)在全市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环保示范工程;

  (3)在全市有重大影响的、同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较高水平的博物馆、科技馆、动植物园、旅游景点、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等;

  (4)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的院校、场所、行政区域等。

  2.自然学校应具备典型的自然地理区域,或者是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区域;有专职和兼职管理人员及志愿者教师队伍;有结合自然学校自身特点编写、印制的自然学校特色教材;有专用教室;提供亲近自然的教学与体验。

  (二)申报资料

  1.申报推荐表(需由申报单位和市生态环境局各区管理局盖章);

  2.自评分表;

  3.指标佐证材料;

  4.汇报PPT。

  二、评审验收

  4月,市创绿办组织评审专家组开展实地考核。由申报单位汇报创建整体情况(以PPT形式),重点突出创建特色、亮点及成绩,时长10分钟以内;评审专家组依据评价规范提问、调阅指标佐证材料,并结合现场巡查,对申报单位进行打分、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公示命名

  5月,市创绿办将评审通过的申报单位名单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以市创绿办名义命名,并于2021年6∙5环境日当天进行授牌。

  附件:1.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申报推荐表

  2.环境教育基地评价规范(送审稿)

  3.深圳市自然学校申报推荐表

  4.自然学校评价规范(送审稿)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2月22日

  (联系人:陈小妹,23911973;彭孟香:23611959)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