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环境应急及安全管理线上宣传培训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环境安全及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要求,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环境安全及安全管理意识,督促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护环境安全底线,我局现组织开展全市(含深汕)环境应急及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线上宣传培训。具体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16日至1115日为集中学习培训时间,此间各单位人员参与学习答题情况将计入排名数据信息;系统后台将于本年1231日关闭,在此之前均可登录学习。

  二、参与人员

  全市各级环保监管人员,各区重点监管企事业单位(包括但不局限)。

  三、培训内容

  危险废物管理、环境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有限空间作业等四个主题基础知识。

  四、参与方法

  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培训页面,登记提交基本信息后,即可开始学习,每个主题各设50道知识点题目,每学习完一个主题会自动进入测试界面,随机抽取10道已学题目进行答题,提交测试分数后,方可进入下一个主题的学习。按顺序完成并提交4个主题的测验分数后培训结束。如在学习过程中想回看答过的题目,点击“培训库”,选择题号即可。

  五、相关要求

  1、请智控中心配合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公众号、微博、官网等多渠道扩大宣传阵地;请各管理局、执法支队积极发动辖区、环保所等各级环保监管人员积极参与学习答题,并将本通知通过多渠道及时传达至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动员更多企业认真学习环境安全及安全管理基础知识。

  2、请各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动员本单位员工全员参与,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重点岗位及其他相关从业人员必须参加,培训过程中如有问题可点击培训页面底部的联系电话向我局反映。

  3、请各管理局、各相关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线上培训工作,各区企事业单位参与情况及学习效果将在首页的“榜”字橙色按钮实时更新,对参与度低、学习效果不佳的辖区我局将作重点通报。

  4、本次线上培训我局于后台已设定相关参数,将于11月下旬集中学习结束后进行数据统计,从各区参与企业数、登记人数、参与测验人数、测验得分等多维度多角度进行分析,对综合排名前三名的区管理局和前二十名的企事业单位发放证书和奖牌以示表彰奖励。

  特此通知。

  市生态环境局

  20191015

  (联系人:贾晓栋,电话:2393459513510452097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