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办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巡礼活动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9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办“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巡礼活动”,邀请龙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专家以及企业、媒体、市民代表共数十人,组团走访横岗水质净化厂(二期)与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一起为特区40周岁加油庆生、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参观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jpg

参观横岗水质净化厂(二期)

  “工厂主要辐射哪些区域,有哪些先进工艺?”“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多组织交流活动,可以和市民多些沟通。”当日,一行人实地参观横岗水质净化厂(二期)的粗格栅、生物处理池、污泥浓缩脱水车间等设备,并详细了解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的运行全过程,纷纷感叹近些年的生态环境变化,忍不住为龙岗、深圳的建设成就竖起大拇指。

参观横岗水质净化厂(二期).jpg

参观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

  横岗水质净化厂(二期)是深圳市“十一五”期间重要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总占地面积43850平方米,处理规模为10万吨/天,主要服务龙岗区横岗、圆山、龙城等街道梧及桐山河及大康河流域,服务总人口超过70万人;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主要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及其配套的灰渣综合利用及处置场工程,年处理生活垃圾量约166.5万吨,年发电量约50116.5万千瓦时——两个项目都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显著作用。

  本次活动是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庆祝特区成立 40 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从8月持续到10月,除了特区成立40周年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巡礼,还包括特区4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引领者、贡献者和参与者专访,“见证生态环境 40 年”专家、企业代表专题座谈会,“传承特区精神,党员在行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誓师大会等,目的是回顾特区 40 年生态环境发展历程,全面总结、凝练改革经验,昭示、激励攻克生态环境难题,以更好的基础、更高的层次、更严的要求谋划推进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也将以特区成立 40 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特区精神,奋勇当先,扎实推进“双区”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