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特别防护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根据9月17日局办公会议精神和刘初汉局长指示,9月1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特别防护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市局办公室、水处、大气处、自然处、固废处、审批处、污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会。

图片1.png

  罗湖、龙华管理局先后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固废处林卫强处长总结分析了8月以来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研判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了特别防护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各司其职,全面落实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尤其要做好节假日前后的安全生产和防火、防汛、防风等安全督导工作。要结合辖区实际,细化部署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方案,有序推进,持续开展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要吸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针对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形成闭环管理。

图片2.png

  周岸标副局长就落实特别防护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个“特别”要求:一是要有特别的状态,要绷紧一根弦,拿出比平常更多的力量,切实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有特别的方案,结合管理重点难点和近期台风、高温等特殊天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制定并推进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细化方案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尤其是南山、宝安两个重点区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执行相关工作;三是要有特别的举措,紧密结合工作部署,尤其是重点区域要加大检查执法、监测的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职责。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