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10月13日下午,市局固废处组织召开危废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福田、宝安、龙岗、龙华、光明管理局和全市17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共20个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安全生产专家共44人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宝安、龙岗管理局关于国庆中秋“双节”前危废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汇报,以及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龙善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宝安环保固废处理厂两家危废经营单位的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接着安全生产专家通报了国庆、中秋“双节”前后组织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将排查到的安全生产隐患归纳为六大类:消防安全隐患、机电安全隐患、应急物资与装备方面的隐患、危险废物与危险化学品隐患、环境风险防控隐患、环境安全管理隐患,并建议各单位在今后的隐患排查工作中可加强这六方面的检查督导,举一反三,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整改。

图片5.png

  最后固废处余春林副处长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单位持续加强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两个“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隐患台账常态化。要把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日常且长期的工作严格落实,持续完善台账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抓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二是要做到两个“真”,“真学”和“真做”。各单位要落实培训制度,学习各级部门的会议精神,每年要至少开展一次环境应急演练活动,正视培训和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安全应急管理水平。二是要做到两个“100%”,环境应急值守落实100%、环境应急处置成功率100%。各单位要做好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件,要将事故不良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