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听取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中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书记刘初汉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局固废处通报了第三季度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

图片1.png

  会上汇报了第三季度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汇报了工作文件印发、会议召开、隐患排查整改、风险管控、环境应急管理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管控等情况,研判了近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第四季度的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局长周岸标同志就落实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有底线思维和敬畏意识,要加强危废经营单位涉危化品贮存场所的A级台账管控;二是要有“自助者天助”思维,各单位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人努力天帮忙,要运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从严从细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研究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和相关制度。

图片2.png

  局长刘初汉同志肯定了各单位的组织领导和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和辐射事故,环境安全形势稳定。同时提出各单位既要全面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又要抓住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工业污染防治设施等主要矛盾,充分利用专家力量和技术支撑,发现问题隐患并跟进闭环整改。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