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各相关处室分管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坪山、深汕管理局有关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局固废处余春林副处长通报了第三季度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了近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通报了10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执法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并对第四季度的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图片2.png

  周岸标副局长提到要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肯定了各单位在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进一步研判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同时就落实第四季度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重点,各单位要一对一严防死守易燃易爆企业和产废企业仓储点等可能会导致群死群伤的“A级”隐患点,同时要紧盯安全生产考核重点,坚决落实各项考核任务,确保不扣分。二是要抓联防,要推动做好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主动的三级联动管理制度,在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之余,还要做到“管执法也要管安全”,加强收集宣传典型案例,一手抓“严罚”、一手抓“服务”,以罚促改,建立健全“吹哨人制度”,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辅导帮扶工作,多管齐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抓细节,避免侥幸心理,检查企业切忌走马观花,要做到抓大不放小,针对查出来的隐患要形成“闭环”管理。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