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各相关处室分管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污管处、水源办、执法支队有关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局固废处余春林副处长通报了第四季度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汇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深圳市2020年度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了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的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文忠副局长肯定了各单位在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齐抓共管,各单位部门要按职责有序推进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结合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确保我市重点时节环境安全形势平稳。二是要压实责任,深刻吸取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事故,研究分析事故原因并倒查工作落实情况,时刻警惕,严格“一岗双责”要求。三是要抓住重点,抓好“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按要求整改隐患。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本领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