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深圳市首届环境应急大比武

  为检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各管理局环境应急准备的充分性,检验和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促进环境应急管理经验交流,建设生态环境铁军,展示环境应急风采,2020年12月11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深圳市首届环境应急大比武。

  本次环境应急大比武的参赛选手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各区(新区)管理局选派精英组成,共计11支参赛队伍。11支参赛队伍通过现场答题、制定环境应急监测方案等方式,比拼环境应急能力。

  本次环境应急大比武旨在激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钻研业务、争当技术标兵的热情,形成学习环境应急管理法规,钻研应急处置技术的良好氛围,推动环境应急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系统提高全市的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环境应急大比武包含环境应急法规与相关知识考核、环境应急监测方案评比两部分内容。环境应急法规与相关知识考核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其中必答题由现场抽签方式获得题目;环境应急监测方案由专家组评分。主办方邀请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并邀请专家在评比结束后点评环境应急监测方案。

  本次环境应急大比武遵循“公平竞争、注重实操;形式多样、鼓励创新;科学考核、择优奖励”的工作原则,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获得一等奖,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获得二等奖,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环境应急大比武,各参赛队伍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专业的环境应急现场处置能力。接下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守好生态环境最后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