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做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2月2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安委办在832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许化支队长出席会议,局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局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要求,扎实做好我市“两会”期间的环境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会议就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单位部门要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和风险,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实行动态销号制度,逐项督促落实整改,并就整改进度和效果进行现场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二是保证环境安全工作成效。各单位部门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提高工作成效,确保环境安全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积极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各单位部门检查应急救援队伍预案、人员、装备、器材是否在位和处于良好战备状态,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培训和应急教育,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四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督办、一事一处理”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大敏感信息要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快速处置,按照“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积极开展应对工作,做到及时、高效和科学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保障我市“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形势平稳。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