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2021年4月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形势并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局领导、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忠副局长首先就传达了4月25日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暨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上级部门有关工作文件精神,通报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李水生局长肯定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并对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分别提出意见。在疫情防控方面,提出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一是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二是要抓实抓细重点工作任务,要防止“外来输入”,同时要继续坚持落实“一对一”监管服务,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中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截断疫情“二次传播”途径。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内部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及AB角值班值守制度,坚持疫情防控每日调度,要继续抓好内部防控不放松,要提醒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尽量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集聚性活动。

  在安全生产方面,提出要持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方位排查环境安全隐患。一是要确保问题清单见底清零,深入吸取上海胜瑞电子科技公司火灾事故教训,把“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确保整治工作一抓到底、见底清零。二是要以考核为抓手落实各项工作,要以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为抓手,落实责任落实、能力建设、安全预防、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对不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要严格执法,决不手软。三是要落实“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局领导要带队与各管理局、执法支队和相关处室组成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强化责任担当,不走过场,履职尽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四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加强“五一”假期和雨季汛期的值班值守,在“人员、物资、装备、车辆”等各方面做好准备,提高应急能力建设,时刻保持待命状态,遇事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快速处理处置,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事故,能够做到科学、快速处置应对到位,牢牢守护我市环境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