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三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1年7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主持召开2021年局安委会第三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通报近期事故,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研判形势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领导、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由文忠副局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通报珠海7·15隧道透水事故并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会议纪律要求,并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

  李水生局长再一次强调要严格会议纪律要求,并根据后汛期台风、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的现状,就“七一”后和第三季度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我局有关部署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各单位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核心,做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投入、事故风险防控、作业现场管理、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和事故应急能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防范事故能力。二是要扎实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各单位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运用“一线三排”机制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推进隐患整改,做到“三个不放过”,实现应对措施有效、隐患清零、闭环管理。三是要持续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各单位部门要压实本单位部门职责,重视后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预警,提前做好有效防范措施,加强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严格带班值班制度,在“预案、措施、值班、人员清单”等方面做好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及时妥善处置。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