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主持召开2021年局安委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和学习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研判形势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领导、各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由固废处传达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吸取7月以来有关安全生产典型事故经验教训,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并分析研判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会议指出,气温变化频繁加大了设施设备的管理压力,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了我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压力,限断电大环境加大了安全生产管理难度,这些新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切实抓好第四季度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稳定。

  李水生局长进一步强调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的影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求,就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在疫情防控方面,一是要继续严格抓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各单位部门要依职责统筹强化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管理、医疗废水监管、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监管,要继续落实“一对一”监管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收运,拉运人员规范作业、废水达标排放。二是要毫不松懈做好内部人员防控工作。要做好工作人员动态跟踪和出行记录备案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要持续做好办公环境消杀和日常防疫管理,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做好保障,确保供应到位。

  在安全生产方面,是要深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贯培训,及时对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确保履职尽责,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部门要运用“一线三排”机制全力加强极端天气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决不能笼而统之。三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应急队伍和物资保障建设,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严格落实突发环境事件“五个第一时间”工作机制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