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张华副市长带队开展医疗废物废水管理“走流程”督导检查全力以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月9日下午,张华副市长带队开展医疗废物废水管理“走流程”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废物废水管理,防范化解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打赢疫情处置硬仗。

  张华副市长首先来到湾区会展国际酒店,详细检查了环境监测、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排放废水消毒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张华副市长强调,高质量做好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废水管理,是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关键一环。要求各相关单位完善空气检测措施,加强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全流程监督管理,组织好排放废水余氯监测,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及时安全处置,废水稳定达标排放、隔离楼栋环境安全。要求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人文关怀,保障好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在福田水质净化厂,张华副市长听取了集中隔离观察点排水全流程消毒防疫管理情况的汇报。张华副市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排水消毒防疫和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集中隔离观察点排水源头消毒管理,全面加强水质净化厂消毒防疫措施,务必确保排水病毒全部杀灭和核酸、余氯检测达标。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务局、福田区、宝安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