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3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围绕工作实际,听取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工作建设情况,组织学习事故案例,并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管理局第一季度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环境应急体系建设、汛前环境风险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李克强总理1月15日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在1月1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月1日全国全省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汛期环境安全检查。全面深入开展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结合危险废物三年专项整治对涉及危险废物的企业开展规范化检查,确保环境安全。二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运用网站、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加大宣传环境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开展环境应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等业务知识培训。三是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应急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演练,认真做好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工作制度,确保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报送信息,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开展应急监测,采取有效措施稳妥处置,最大程度减低事件造成的损害。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