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化学品处处长杜科雄调研深圳市新污染物治理及有毒有害化学品管理工作

  72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化学品处处长杜科雄率生态环境部固环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生态环境部华南所专家对我市新污染物治理及有毒有害化学品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固废处副处长刘彩霞、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处长林卫强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首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并开展座谈,听取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关于有害物质环境风险管理的汇报,深入了解深圳市企业在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及应对国际社会相关法规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参观并座谈,听取了深圳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汇报、一带一路中心工作汇报以及深圳市各个技术支撑单位情况汇报。

  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处长林卫强在汇报中对深圳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创造深圳经验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表示深圳市在“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深化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大气、水、土壤、化学品方向的新污染物监测、评估等工作,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夯实新污染物治理基础。二是系统整合研究成果,探索形成相关制度,从环境管理角度为新污染物治理铺设有效路径。三是系统规划新污染物治理的各项问题,编制形成《深圳市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各位专家对我市新污染物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深圳市应设立创新团队、集中科研骨干队伍,围绕新污染物生态危害鉴别、环境暴露监测、污染修复等技术开展技术攻坚,不断提升新污染物监测及研究能力。

  杜科维处长对我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发言时强调,新污染物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深圳应当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求和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的使命要求,扎实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各项工作,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的新污染物治理示范模式,为全国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提供深圳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