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媒体曝光

利剑出鞘!罗湖区为辖区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护航

  5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得知,自5月13日全市启动生态环境“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围绕专项执法任务目标,罗湖紧跟部署,开展利剑执法,为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护航,助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

  5月22日,针对罗湖区小型医疗机构多、医疗废水不合规排放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联合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执法行动。本次行动整合执法资源,结合生态环境与卫生监督监管互补优势,形成执法合力,共同强化对小型医疗机构行业管理。在对辖区小型医疗机构现场执法检查过程中,引导监管对象规范经营,通过联合执法,提升了执法效能,逐步消除监管盲区,为下一步罗湖区全面开展小型医疗机构废水排放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深入排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一一作出要求:一是小型医疗机构要重视环境安全管理问题,医疗废物存放点、医疗废水排水管道走向标识要醒目设置;二是加强医疗废物转移环节管理工作,完善医疗废物转移台账管理;三是加强环保设施,尤其是废水处理设施运维保养,做到设施正常运行。

  在某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取样医疗废水

  全面排查某口腔门诊部医疗废物废水转运处置、环保处理设施运转情况

  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为推动治水从“治污”向“提质”迈进,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将持续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深入开展“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同时结合实际,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685家小型医疗机构进行精准执法,一手严抓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一手严抓突出的环保问题,夺取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双胜利”!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