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媒体曝光

高考前夜,深圳夜查建筑施工噪声污染

  7月6号夜间,为了广大考生营造宁静和谐的备考和考试环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夜间突击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施工工地超时施工进行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41人次,检查工地383家,发现存在超时施工等违法行为的工地81家,查封15家,拟立案15家,接群众投诉39宗。

  晚上10点,记者跟随执法小组来到了南山区的某楼盘建筑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已经停止所有施工作业。施工方方面介绍,该工地位于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的500米范围之内,施工方已经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了高考期间暂停施工的准备。该楼盘项目经理谭春峰表示:“具体是中午的12:00~2:00,然后晚上的是10点到次日的7点,我们这一段时间是要求全面停工的。大家都是经历过高考,对于高考,我们也是需要尽到一份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现场也是努力去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氛围。”

  同一时间,另一组执法队对福田区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一工区项目进行了复查。据了解,该施工工地于72号,因午间超时施工违法已被查封7台高噪声设备。本次夜间执法再次检查此工区,发现该工区已经按要求停止作业。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执法员黄继业表示:“高考考点周边方圆周围500米范围内的所有工地,是要求24小时禁止施工作业的。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一工区,就紧挨着深圳实验中学校,所以我们要求这两天时间都是全天禁止施工。” 

  

  根据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相关通告,628号至723号中、高考备考期间,每天12点—14点、晚上22点—次日7点全面禁止施工作业时间,违者将被执法部门直接查封。深圳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表示:“我们会责令他们立即改正,如果像有些施工工地拒不改正的话,或者是违反我们相关的鉴定,我们会依法对他作出处罚的决定。更多的是采用这种直接查封的这种手段,可以马上制止。”

  据了解,自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受理涉噪声投诉1968宗,累计排查建筑施工工地2012个,立案处罚涉噪声违法行为62起,查封施工机械170多台。为保障中高考期间的考试环境,目前,生态环境部门已经形成了24小时点对点的值守制度,对重点噪声工程项目进行严格监控,对中高考期间任何噪声污染实行坚决打击。 广大的考生、家长或者是其他的市民,如果发现有造成污染影响的这些行为,可以拨打1236912345电话,及时的向环保部门投诉,环保部门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来进行查处。 (来源:先锋快报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