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大鹏新区开展“利剑四号”全市统一执法日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方案》,确保行动落地见效,5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一行前往大鹏新区对涉水排污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大鹏新区分管领导吴华根、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许化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有限公司,重点针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情况、废水总排口排放情况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随后,为深入了解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许化同志一行来到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听取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关于三个核电站的整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地内部危险废物和放射性废物的管理情况,及企业疫情期间中环保措施落实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从而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利剑四号”执法行动座谈会,洪晓群同志汇报了大鹏新区环境执法工作、“利剑四号”行动开展情况以及陆海统筹等相关情况,许化同志对大鹏新区环境执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紧盯水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入河、入海、入管排污口执法检查;二是继续加强对现有工业污染防治设施污染源的监督管理,针对涉水重点排污单位、“小废水”企业、“散乱污”企业等三类污染源开展交底执法,为提升水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强陆海统筹工作,坚持陆海统筹理念,在陆地和海洋两大自然系统中建立环境保护、生态安全的综合协调关系和发展模式,守护大鹏美丽海岸线。

  许化同志强调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执法部门要利用好执法“利剑”,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