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利剑四号”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日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宝安区、光明区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513日是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部署以后的第一个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率队到宝安区光明区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宝安区政府执行专员张瑞峰、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局长谭红霞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副局长张琳、新桥街道、松岗街道马田街道及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许化同志一行分别前往宝安区松岗街道深圳市志胜光大塑胶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新桥街道深圳市泽晖模具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随后,在新桥街道新二万裕产业园内,许化同志一行查看喷漆共享车间建设情况和废气处理设备,并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关于宝安区共享车间后续建设管理的简要汇报。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新桥街道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会上,执法支队执法行动处副处长曹荣清同志通报了宝安区“散乱污”企业整治的进展情况及市“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办公室核查抽查情况,宝安管理局张琳副局汇报了宝安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情况宝安区政府执行专员张瑞峰代表宝安区表态发言瑞峰专员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将“散乱污”企业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河流稳定达标整治等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列入区常务会议常规议题研究推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给全市拖后腿。许化同志指出:一是“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是市委伟书记在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明确的任务指标,宝安区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散乱污整治工作6月底前实现动态清零;二是宝安区在“散乱污”企业整治方面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还需进一步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监管力度,以新桥街道工业园区为试点,探索建立分类入园的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模式,完善环保主任制度,对园区企业统一管理,统一治污避免“散乱污”企业回潮、新增;三是街道、安监、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对“散乱污”企业因企施策,对没有合法手续但能达到生态环保政策要求的企业,帮助完善环保手续;对恶意排污、屡查屡犯的企业,严处重罚、严厉打击;对手续不全、工艺落后、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确保“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彻底完成

  下午,许化同志一行到达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新村,随机检查居民区内“散乱污”企业的整治情况,听取了街道、社区及光明管理局“散乱污”企业整治措施及整治情况的汇报。许化同志指出,“散乱污”企业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任务、硬指标、硬约束,光明区要持续加大“散乱污”整治力度,加紧推进整治进度,确保6月底前实现全面归零,要强化协作,压实责任,动员各部门力量,形成整治合力,对“散乱污”企业进行科学分类整治,切不可不问情形“一刀切”,对符合政策的企业加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落实整改、合法生产,对确实无法整治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