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宝安区开展 “利剑四号”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方案》,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带队赴宝安区开展“利剑四号”执法行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培庆、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等同志陪同参加。

  下午,许化同志一行来到宝安管理局沙井所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智慧管控室和办公场地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信息化建设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宝安管理局执法监督科及各环保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结合基层执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就如何提升执法质效、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

  许化同志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宝安管理局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宝安生态环境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情况复杂,一定要充分调动执法力量,大力夯实执法基础。许化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交叉执法,对照指标要求,紧抓现实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以信息化为手段,开展好“科技执法年”,用好用活信息化手段和硬件设备,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以创新为目标,效能执法,深入挖掘创新空间,大胆创新、破解难题,提高执法效能。同时,围绕非现场执法、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管控和“环保主任”制度执行等,许化同志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锻造环保铁军、锤炼过硬作风、铸就坚强堡垒,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宝安。

  图1 参观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沙井所智慧管控室建设情况

  图2 召开工作座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