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做好噪声污染整治,保障中考英语听力考试环境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于6月26日-27日开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区相关要求,按照“利剑四号”行动的部署,着力做到“四个到位”,确保辖区莘莘学子一个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得到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是“筹划分工到位”。市、区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特别是市生态环境局任务部署会后,我局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筹划,克服“任务轻、老一套”麻痹松懈思想,结合“端午节”值班,合理排人员力量,将本次考试环境保障工作作为环境管理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作为下一步中考、高考保障的预演来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好思想、方案、人员和物资准备。

  张传宝同志参加市局组织的视频会议

  二是“摸排宣传到位”。准确摸排环境噪声源,是做好考试保障的基础性工作。6月24日起,我局安排巡查人员划片展开环境噪声源排查,共摸排辖区重点施工工地45个(其中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4个)、考场周边群众自发娱乐健身场所3个、商业经营场所8个,同时发布通告,发传单、提要求,争取建设经营单位和居民群众的自觉支持。

  张传宝同志带班巡查

  三是“巡查整治到位”。在原有每日安排巡查人员基础上,增加一倍巡查力量,充分与各街道、公安部门沟通配合,督促落实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通告要求,重点抓好施工作业时间和降噪措施管理,劝导群众娱乐健身和商业门店降低音量等保障措施落实。4天来,共巡查在建工地80余个,查处午间、夜间超时施工行为5宗,夜间高噪声施工作业3宗。

  执法人员巡查工地

  四是“考点保障到位”。在考场安排人员现场驻点,并加入考场综合保障群,进行突发环境噪声应急处置,实施“贴身”保障。重点督促500米范围内工地落实停工,考场周边经营门店不得使用喇叭,协同警察管控周边群众娱乐噪声和机动车鸣笛,确保考场环境噪声污染管控工作成效。

  多部门联合执法,噪声监测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