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三考”期间噪声执法检查情况

  为保障高考考生考前良好的休息环境,避免外界噪声影响,202076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夜间突击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施工工地超时施工进行突击检查。全市十个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41人次,检查工地383家,发现存在超时施工等违法行为的工地81家,查封15家,拟立案15家,接群众投诉39宗。

  其中,宝安、光明区全员齐上阵,突击检查工地等场所各80余家;福田、龙华区注重提前谋划,通过召开“绿色护考”行动现场警示会等方式,提前控停施工工地8家;坪山区利用在线监控中心的“远程喊停”监管平台对重点工地进行远程监控,对22:00前部分仍组织施工的工地进行时间提示,值班人员连续严密盯防22:00后重点工地动态,确保考点周边无噪声污染。

  此外,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5个下沉督导工作组,在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带领下,分别赴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和坪山区对噪声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消除考点周边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中高考期间环境保障监管力度,严查工地超时施工和噪声扰民行为,加强对校园特别是考场周边噪声污染源的排查,坚决制止和依法处理影响考生考试期间的噪声污染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