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绿色护考”队夜间行动为新区考生护航

  为确保新区“三考”期间广大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特别是高考前夕,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通过提前做好规划部署、开展夜间噪声行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等多种措施,做好噪声管控,全力为新区考生护航。

  一、提前做好规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积极开展“绿色护考”专项工作,提前制定“三考期间”考场周边建筑工地巡查计划,全面排查考场周边噪声隐患,严格做好巡查记录,及时跟进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绿色护考”工作有序开展。

  二、开展夜间噪声行动,保障考场环境。

  今年为新区第一年设立高考考点,7月6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同志带队开展夜间检查行动,检查了新区高考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附近(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建筑工地、葵涌环城西路新建工程(隧道工程)建筑工地,并检查了考场周边餐饮店、经营性商铺等三产行业噪声情况,现场要求施工单位禁止在夜间开展高噪声作业,并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要求执法员在考试期间加强建筑工地午间和夜间巡查工作,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访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严厉打击超时施工等环境违法行为,防止建筑施工噪声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

   为新区考生护航_1

   为新区考生护航_2

  三、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做好噪声管控。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不断加强“三考”期间新区建筑工地噪声管控,一是成立夜间专项突击检查队,在6月19日至7月2日期间多次开展新区建筑工地夜间监督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12家,出动36人次。二是做好考试期间巡查巡视工作,在6月26日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期间,安排专人专车在葵涌中学考点周边开展噪声污染排查和巡查巡视工作,要求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候禁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并做好考场周边餐饮店、经营性商铺等三产行业噪声排查工作,防止高音喇叭、建筑施工等噪声影响考生考试。

   为新区考生护航_3

  四、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护考氛围。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积极向新区在管建筑工地特别是考场周边建筑工地传达《深圳市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执法行动月工作方案通告》和“绿色护考”相关文件精神,并向建筑工地宣传噪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各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主动做好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禁止午间、夜间超时施工,防止建筑施工噪声干扰考生备考、应考,助推营造全民护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鹏管理局将继续做好新区噪声污染防治和监管工作,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管控,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考生复习和休息的建筑工地,为正在备考的学子提供更为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