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组织开展“静音”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三考”声环境质量

  为切实保障坪山区高考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7月6日-8日,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充分利用“远程喊停”工地噪声监管新模式,以线上全时监控和线下滚动巡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执法力量,加密执法行动频次,严厉查处、有效制止违法超时施工行为。据统计,7月6日-8日期间累计出动68人次,巡查重点工地36个,发现超时施工等问题3个,现场责令停工3家,查封2家,拟立案2家。

1.jpg

  坪山管理局精心组织6组骨干执法力量深入开展“白+黑”静音护考行动。白天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坪山高级中学、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考点驻点值守,并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施工项目、社会生产项目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晚上则注重用好首创的“远程喊停”新平台,利用“远程喊停”在线监管平台对辖区各大重点工地进行全程监控,对于接近22点仍在施工的部分工地及时开展“远程”施工时间警示,并安排专人对22点后各大重点工地动态实施全时监控、严密盯防,确保及时“喊停、控停”超时、超分贝施工行为,切实为坪山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声环境。

  同时,坪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一线反复巡查,全面开展夜间噪声专项执法行动,现场发现并及时叫停了竹坑第三工业区生活区项目出土作业和坪山实验中学连廊工程。在接到有工地违法施工行为的市民投诉后,夜间执法巡查队伍立即赶赴现场核实,对违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的顶风作案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