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利剑环保专项行动首次开展突击夜查

  今年为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年,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不动摇、不松劲,为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持续攻坚,每周定期开展环保利剑专项行动,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

  _1

  7月8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提前部署,精心策划,联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不打招呼、直奔企业现场开展突击检查,此次行动是新区“利剑四号”专项环保执法行动开展以来的首次夜间突击。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分管领导刘武新同志带队,组成执法专项小组,针对大鹏办事处的洗衣店,尤其是市民投诉反映白天不生产、夜间才生产的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洗衣店开展检查。此次执法行动从晚上九点开始,共检查5家洗衣店,其中2家在生产。执法人员对洗衣店使用锅炉、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废水排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排放的废水进行采样监测。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对存在夜间生产行为的洗衣店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_2

  大鹏新区坚持生态立区,将以最严格执法守护生态环境。此次夜间突击行动充分检验了生态环保铁军的即战能力,彰显了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铁腕治污的决心,对企业起到了很好地震慑效果,同时,也给企业得到一个很好地环保法律法规教育机会。下一步,大鹏新区将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零容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辖区水环境质量,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收官,为美丽大鹏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