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光明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对媒体报道光明一废品加工厂污染环境一事,71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带队,到光明督导后续处理工作和“散乱污”整治情况。

  督导组首先检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第一工业区,发现深圳市兆吉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存在危险废物贮存场所不规范,要求企业做好危废贮存场所的防渗漏、加高围堰等措施。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西田社区第二工业区,对媒体报道的拓赢塑胶制品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已被取缔,目前生产设备、原料、产品等均已清空,大门也贴了封条,现场已人去楼空。

  许化同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各单位必须要严格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整治力度,通过本次事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重点排查“城乡接合部”,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坚决防止“散乱污”回潮,巩固前期整治成果;三是疏堵结合,对污染严重、整治无望的“散乱污”企业从严处罚、严厉打击;对没有合法手续但符合环境政策的企业,要做好帮扶,指导完善手续。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